“在还有声息之时,摘下头骨中的命花”
这里全是废料,对不起
即使如此,还是希望你能爱我
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息我以死

校级通报批评

一屋子麻将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嘎笑死

南浦从嘉期:

校级通报批评.


深夜自嗨 写到兴奋过头 胡言乱语
慕然然对不起!
送给 @走马灯 一个校园pa的芥樋 有一点点中太私心


 


文章整理


芥川龙之介和樋口一叶谈恋爱被教导主任森鸥外发现,森鸥外笑眯眯地说,得亏是我。他俩这一次没挨处分,就跟年级里头中原中也染头发没挨过处分似的(有人说那是因为校长是他爸爸。可是校长不是红头发)。樋口走出教导主任办公室,大喘气地跟芥川说,幸好是森老师呀!要是福泽老师,我们估计都要被退学了。芥川你没事吧?
芥川瞅见办公室外边偷听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脸色煞白了一会儿,冷冷淡淡地拉着樋口的手走了,女孩子脸上忽然就露出了个不带红晕的笑。太宰自言自语说,芥川这孩子真的长大啦!都会拉女朋友的小手了。中原唾他一口,还不是你开的好头,心说你也没比芥川大多少。
这会尾崎红叶出现在他俩面前,今儿她穿的是一套整个浸了火红色的夏季长裙,校服外套搭在肩膀上,手里拿根钢笔转啊转的,活脱脱有抽烟的效果。她以前跟不得其要领的不良少年中也说,这个,不是想学就能学来的。说话时葱管长的手指抵上嘴唇,那天她上妆上的是34号的口红,像火一样。
大姐今天很漂亮啊。中也随口说道,眼睛还盯着拉樋口小手的芥川。是吗?红叶说,手摸上发间散开头发,昨天刚染的。她站在那里就是一团燥热。是啊,年级里头没人比大姐你漂亮啦。太宰附和着说,也没人比你社会啦。
尾崎红叶笑了笑,留给他俩一个背影。
我哪里社会,我不抽烟不喝酒不跟你们搓麻将。
太宰有点尴尬地看了一眼中也。上次他们在出租屋里搓麻将,太宰喝高了,拍着桌子就往楼上喊,三缺一嘞!过了一会儿芥川和衣衫不太整的樋口向下探了探脑袋,结果太宰往上丢了个六筒,刚好砸到小情侣床上,得亏年级第一坂口安吾把他往椅子上摁了半天,中原中也立即支出一个摘了帽子以后头发风中凌乱的脑袋大喊,对不起了您哪!房间费太宰治给你们付,麻烦把麻将丢下来,我们还得搓一盘!最后房间里头睡熟了的织田作不堪其扰出来陪他们搓了几盘。思及此中原也感到了绝望,那天喝高的不止太宰一个。难道红叶姐也知道这事儿了?那她是不是顺便也知道芥川和樋口的事了?那她能不能把这事儿忘了?


芥川和樋口的事被森鸥外发现其实是意料之中。那天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公然聚众斗殴,还把物理教师江户川乱步和三年三好生坂口安吾给卷了进来,吸引了一众无辜吃瓜群众围观。芥川跟中岛敦参与这种聚众斗殴次数过多,那天他感到厌烦,于是就给敦比了个心,中岛回比过来,两人达成盟约,立刻解散。
芥川转头就去找樋口一起奔咖啡馆写作业去了。冬天到了。樋口说冷,芥川干巴巴地解下自己的围巾给她围上,结果樋口那小丫头使坏,一把压住芥川的脖子就亲上去了。芥川大大方方地回吻过去,正情到浓时,背景板里头本应该在打架的爱丽丝泼了森鸥外一身茶叶,森鸥外嗷的一声,樋口吓得向后一跳,芥川倒没什么反应,把闪避的樋口拉进怀里接着亲,森鸥外就大喊着捂爱丽丝眼睛,说你们两个少儿不宜还当着爱丽丝的面,下课来我办公室。
啧。
事后芥川平平淡淡地啧了一声,心想樋口果然不是太宰治带出来的,干大事半途还犯怂。不过那条围巾,一整个冬天都没从樋口脖子上下来了。樋口小姐每天都着急地给他递热水说,芥川前辈,您可不要感冒啦!


他和樋口是三个月以前在一起的,契机是两个人一块坐在海绵垫上,卿卿我我地在楼底下各种搓麻将声中钻研数学题,结果被一块六筒砸到。樋口嘘寒问暖的,被芥川冷冷拒绝。不过那天芥川刚披上衣服说要下去跟太宰治搓麻将,樋口忽然就站起来,有点犯傻地说,这道题,我解出来了。芥川着实无奈,忽然就温柔地笑起来,说,一叶。在樋口一叶心中,芥川龙之介先生自被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起骂过以来维持的冷漠形象碎成一地渣末。下一秒这个末也没有了,因为芥川前辈甩掉围巾和外套直接朝她走过来,语调不容拒绝。
那天他到底是没搓成麻将。
于是芥川就总想着改天再和太宰治搓一盘。
那天离期末考就一天了,他们四个又坐到麻将桌前,挤兑掉了声称要一边搓麻将一边背英语的坂口安吾,和表示要举报他们聚众赌博实际是劝太宰回去复习的织田作。中原搓到浓时,看着桌上摞起高高的一沓子纸币,忍不住亲了一口太宰治,说我爱你,后天考试借我抄两眼?太宰治微笑,捉住中原就回吻过去,然后解他扣子塞进一把硬币说,把这狗牌解了,我考虑一下。
⋯⋯
这盘麻将一直搓到午夜,樋口有点倦意地搂住芥川脖子说,回去睡觉吧。


第二天早上他们四个人衣衫特别不整地倒在地上醒过来,发现谁也没回自己宿舍睡觉。
广播里年级主任的声音平平淡淡。
高一年级,芥川龙之介,高二年级,中原中也,校级通报批评。
谁也不知道昨天晚上社会大姐尾崎红叶站在门口给他们望风,结果就红色适不适合爱丽丝这个问题和森鸥外吵了起来,直接打了年级主任电话叫他过来。
年级主任过来,一屋子麻将味,只看到了芥川和中原。


那是因为樋口在芥川怀里,太宰治在中原中也下边。


芥川后来有一次和中原中也喝酒,两个人都觉得,这个通报批评,其实挺值的。

评论
热度(80)

© 纸鸢 | Powered by LOFTER